蛋糕盒子里的巧克力

我负责挖坑,你负责跳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(龟速更新中)

【童颜夫妇】雅俗共赏(9)

佟年追着韩商言跌跌撞撞地走到了赛场外面。
天色渐暗,夕阳映红了天际,韩商言站在栏杆边,抱着手臂,余晖映衬着他的侧颜,却显得那样晦暗不明。
心里虽然有些发怵,但终归还是担忧压过了一切,她走上前去,戳一戳他的手臂,皱着眉头,声音软软的:“没关系,你们已经很棒了,第二也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了。”
一番话她说得真心实意,不自觉地抓着他的衣角,满心满眼的都是他的倒影。
佟年没有立场去安慰他,可看着他孤寂的背影,那悲伤的情绪总是化不开,心弦被丝丝抽紧。
韩商言低头看她,语气平淡毫无波澜:“我并不是因为输了比赛而生气。”
这场比赛的输赢他早已料定,只是当Solo带着满脸笑意走来的那个样子和记忆中不谋而合。怒意突如其来。

只是走到场外,夕阳如辉,心却也一点一点沉了下去。

无论如何,他的责任不可推卸,不能依靠责怪别人来换取喘息的空间。

 

平复了一番内心,韩商言转头看她,嘴角艰难地扯了扯:“我在你眼里就那么爱生气。”

佟年歪着头,沉吟着:“唔,倒也不是。”

这犹犹豫豫的调子直接让韩商言黑了脸,他究竟在小姑娘心中是什么形象。

“我只是觉得,每次看到你的时候,都感觉你很难过。”

佟年的眼里带着他熟悉的一丝心疼,她侧着头靠在栏杆上,声音轻轻的:“见到你的第一次就在想,我要是能抱……”

剩下的话被女儿家的羞涩含糊了过去。

未完的话,却是无尽的情丝。

我要是能抱抱你就好了,我要是能温暖你一点就好了。

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烛光的温暖,我都想要让给你。

 

腰身骤然被搂住,佟年不可思议的睁大了眼,韩商言的脑袋就轻轻地伏在她的背上,整个人被他纳入怀中,从背后抱着,不留一点缝隙。

腰间的手臂越收越紧,佟年觉得几乎快要喘不过气来。

他沙哑着嗓子终于开了口:“佟年,你相信前世吗?”

佟年僵住了身子,不敢动弹,傻傻地问道:“什么?”

“前世我失去过,造成我现在更加害怕失去你,却日日夜夜地做着噩梦回想那一切,发现自己快要分不清什么是过去什么是现在。我反复克制,带着那轻松的面具去面对那一切。却在今天看见solo的时候,发现我逃不过内心的煎熬。”佟年看不见他的脸,却能感觉到到韩商言声音里深深的疲惫。

她们之间,好像有什么被打碎了。

韩商言额首磨蹭着佟年柔软的发丝,深深地吸了口气:“我从不相信那些怪力乱神的东西的,只是我很想抱抱你,很想很想……”语气呢喃,带着一丝眷恋和小心翼翼。

他以为这份苦涩他一人品尝就够了,他以为这无尽炼狱他反复承受就够了。

可是,他的女孩会心疼他,会轻而易举地就看破他的伪装,看到那戏谑的面具下的无尽疲惫。

久久地,没有人再说话。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佟年动了动,察觉到怀里女孩的挣扎,韩商言如善从流地放开了她。

佟年转过来,就看到他抿着唇的样子,一声不吭,像是在接受审判。

她小心地组织着措辞,皱着眉一脸苦恼:“其实我不是很明白你说的那些……”

他说得很杂乱,很无措。佟年私心想,或许应该给他预约一下心理治疗比较好,毕竟比赛的压力还是很大的。

韩商言定定地看着她,没有作声。他当然知道难以理解,只是他崩溃的心绪找到了宣泄的出口,实在是忍不住一股脑儿的托盘而出。冷静之后,伴随而来的便是通身的寒意,那些话,真的是不该告诉女孩的。

思绪转得飞快,韩商言定了定神,再张口地时候已经找好了借口,嘴角扯出一个笑,像是漫不经心的感觉:“你该不会相信我了吧?那是……”

佟年看着他,笑眯眯地摇了摇手指头,机敏地像是只小狐狸:“那些什么我都不太清楚,唯一我可以确定的是,”

她猛地向前一步,踮起脚,鼻尖可以触碰到他的鼻尖,眼里满是笑意:“你非常喜欢我吧,韩商言先生。”

不是喜欢,是非常喜欢。

她,轻而易举地又击碎了他的伪装。韩商言愣住,编好的借口再也说不出来。

佟年退后了些,看着他难得一见的怔愣表情,笑开了。

或许女孩在面对一些情感很是迟钝,可面对自己喜欢的人,一举一动都会自作多情,何况是这样明显的提示。

 

佟年心情无疑是极其愉悦的,有什么比两情相悦更美妙的事情呢,虽然韩商言先生可能因为压力过大看上去有点焦虑的样子。

但是他的每字每句不都说着一句话吗——佟年,我喜欢你。

她伸出小拇指在他面前晃了晃,笑得灿烂:“抛开你那些前世理论,今世的韩商言,要不要和我交往?”

话语掷地有声,却久久没有回应。

佟年举着手臂都酸了,她仍扬着笑意。

或许,该放下了。

韩商言眼眸暗了暗,抬手勾住她的小拇指,手指无意识地轻轻摩挲着,简单的动作却做得极尽性感。

他猛地用力,让女孩顺着惯性跌到他怀里,低头轻笑,眼神里是无边温柔:“那么今世的佟年,想接吻吗?”


评论(21)

热度(3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