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糕盒子里的巧克力

我负责挖坑,你负责跳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(龟速更新中)

【灵修夫妇】鞍马归否32

手举起几番,想要扣门却无从下手。

旭凤长叹一声,眼角青晕,他心忧锦觅,却不知该如何面对她。

不和她说,实则是自己的自欺欺人,是欺瞒。

是他怕了,怕锦觅爱的没有那么深,是害怕她不会等。

走到今天,机关算尽,从未后悔。

 

可方才在前厅,水神忧心忡忡,发髻都添了几分白,同他说锦觅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几天了。

难得,心里有了几分懊悔,是否这么做是对你我都好,我尚且不知,只是这是唯一的路。

 

掌心贴着红漆门扉,微微使力,“吱呀”门轻轻挪开一丝缝隙。

门竟然未锁,心下莫名不安。

拊掌推开,光影从细碎缝隙扩开,成了一片耀眼的光芒,银杏树影耀晃,揉碎了这一地的华彩。

旭凤微怔,抬眼望去的一瞬不知是梦是幻。

女孩皙白的手羞涩地蜷在衣袖里,烫金的流纹穿针走线成凤鸣状,朦胧的雪纱笼在丝绸的衣裙外,好似一层薄雾,缥缈仙气。鲜红的嫁衣称得人肤白胜雪,瀑布般乌木发丝垂落在腰肢,未着一饰,可那再华贵的头饰也抵不上女儿家面上的一抹嫣红。

锦觅抬起眼来,眼周微微泛红,被她加了金粉掩饰,却不知那样更加楚楚动人。她抬起手伸向旭凤,嘴角勾起,不点而朱的唇微微张合,声音似黄鹂鸟般软糯:“夫君。”

诱人堕落的九尾狐,怕也比不上她分毫。

 

旭凤好像被施了定身咒一般,动弹不得,愣愣地看向她,说不出话来。

锦觅见他不言语,心中也是慌了,面上强装镇定,缓缓走到他面前,裙角在地上沙沙掠过,抬起眼注视着他,瞳孔如琉璃般澄澈,带着一丝祈求:“不要去,好吗?”

旭凤好似方回过神来,微微眨眼,一滴泪就顺着脸颊滑落,仓皇地揽过她的腰肢,将她抱入怀中,泪打在嫁衣上,晕开。

他抱得很紧,脸就这样埋在锦觅的颈窝,手掌一下下拍抚着她的后背,像是要借此来安抚那慌乱不已的心跳。

“凤凰……”锦觅怔愣着,抬手回抱他,许是自己的计策起了作用吗?可他怎么看上去这般难过。

“我知晓你怪我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抚你。只是,锦觅,我能能自私地求你一次。求你,等我…….”英俊的眉眼写满了愁绪,目中无人的火神殿下也在害怕。

锦觅半晌没说话。

安静得让旭凤心中也满是不安。忐忑地望着她。

“…….这两天,我不知道为何总是掉眼泪,一掉泪,眼前就模糊不清,那绣针就扎得手上满是口子。”旭凤听了满是心疼,连忙将她的手团进手心,锦觅垂着眼眸继续说道:“扎了疼我便哭得更厉害,然后又想着不能哭,哭了这嫁衣就缝不完了,我想着一定要给你看一眼…….还好还来得及。”

旭凤放开她,眼神里带着落寞和不忍:“锦觅……”

“不可以不去吗?”话语里都是急切和知道不可求的悲哀。

没有回答,旭凤下意识地避开了她的眼睛。

叹口气,锦觅抬起手拉住他的衣袖:“那带我一块儿去,可好?”

“天涯海角,我都想和你同去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1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