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糕盒子里的巧克力

我负责挖坑,你负责跳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(龟速更新中)

【灵修夫妇】醒来觉得甚是爱你(23)

他的目光似乎一团烈焰,炙热地让锦觅都不敢直视,只能仓皇地避开。
“我只是赎罪罢了......”若是可以,锦觅甚至不愿再提起那段心情半分,那只是将自己的心脏在滚烫的油锅里反复地煎熬,罪孽深重,怎敢有一丝庆幸?
心里长久的猜想得到了证实,心脏被高高抛起却又被安稳地放置在心房。他甚至都掩饰不了自己的开心,掩住嘴角,笑意却会又从眼睛里跑出来。

旭凤猛地上前一步,直接从床上抱起锦觅。

他突然的动作让锦觅吓了一跳,她低头看着旭凤那脸上快要溢出来的笑意,堂皇地快要说不出话来:“你这是做什么,快放我下来。”

“不放,”旭凤将她又抱高了一些:“你既然是我的救命恩人,我可得好好报答才是!”

“旭凤~”锦觅半是无奈唤他,嗔了他一眼:“手会麻的,快放我下来吧。”

旭凤顺从地将她放在床铺上,却压着她不起身,锦觅无奈地推他,以为他又要趁机动手动脚,却听到他在耳边轻声说道:

“锦觅,同我讲讲那些日子,讲讲那些我不在你身边的日子……”

语气半是撒娇半是央求,锦觅却听出了隐藏在底下的细密的心疼。

她阖着眼眸,沉默良久才缓缓开口:“你死之后,我从不敢相信你真正死了。”

“我那时不知道情为何物,只知道我的心每日撕心裂肺的痛,恨不得将它挖出来好了。

润玉不让我去魔界,我就偷偷地跑出来跟着穗禾,然后,我偷看到了你的一缕魂魄!那简直是我那些日子里最开心的时候。

我以为你还活着,却也才知道那只是一缕魂魄罢了……”

她脸上露出了一种奇异的、满足的微笑,可是那笑容里的悲伤却无论如何也掩盖不了那笑容里的哀伤,眼里的霜花也出现了细密的裂痕。

“机缘巧合之下,我总算知道了救你的方法,廉晁说要我眼中的色彩来换他的半身功力,我却只觉得他的要求太轻易了,我似乎捡了个大便宜。”

说道这里,锦觅笑了起来:“毕竟,没了你的世界在我眼里非黑即白。”

旭凤听得心都快碎了,一把用力地将她抱紧在怀里,不断亲吻着她的发顶,身子不易察觉地颤抖,他捧在心尖上的人儿啊,那花界的花神、这六界繁花色彩的掌控者,竟然会不辨色彩!愧疚像是一把钝刀,一下一下地在他的心脏上划开……

察觉到旭凤的不对劲,锦觅担忧地抬起脸:“凤凰你还好吗?要不还是不说了吧……”

“无碍,我只是气我自己竟然什么都不知道。”嘴唇印在她的额头,满是爱怜与珍惜:“继续说吧,我想听。”

想听她受过的所有苦,想知道那些错过的岁月。

“好吧,”锦觅看着他那样心疼的目光,多少也有些不好意思说下去,眼珠一转:“我那时终于找到了金丹,千方百计地拿着真身盛着送到某人面前,复活了他。谁知道那个某人,却不把我当他的救命恩人,毁了我们的定情信物,还当着我的面,不断说要娶别的女人。”

锦觅佯装生气地鼓起腮帮子,伸手戳了戳他的肩膀:“你说某人是不是很过分啊?”

“是。”旭凤抓住她作乱的小手在手背吻了一下,放在胸前:“拿真身盛着,该有多疼啊?”

眼看没混过去,锦觅不依地撅起嘴:“我同你说你和别的女人的情史呢,你怎么只想着转移话题呢?”

“转移话题的是你吧?”旭凤哭笑不得,握住她的肩膀,直视着她的双眼,认真地说道:“锦觅,你总说你对不起我,却不知听了这些我心里有多愧疚自责,我那时简直是个混蛋!往后余生,风华是你,雪月也是你。你我都莫要再理会那些误会,而是让我好好补偿你,那些错过的岁月吧!”

锦觅沉溺于他的真挚,鼻尖发酸,重重点头:“嗯。”

“只是说道补偿,确实我有一事相求。”

旭凤抱住她,叹气道:“何必用求之一字,你的所有愿望是我迫切地想要满足的夙愿。”

锦觅笑着摇摇头:“只此一事,我非得用求的不可。”

“我想向你求婚。”

“我从来没有嫉妒过穗禾,只有听说你要娶她的那一刻,我才想起来,我们之间,原来还一直缺少着一场婚礼。”

或许盛大,或许简陋。

但我所求不过是能够握着你的手,告诉父母,告诉六界,这个人是我此生挚爱。

只不过想要个清晨能够正大光明地拥抱你的理由,只不过希望夜晚能感受到你的体温,只不过希望温暖的你能够抚平我的所有委屈,罢了。


评论(126)

热度(41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