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糕盒子里的巧克力

我负责挖坑,你负责跳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(龟速更新中)

【童颜夫妇】三十而闷骚

今天是情人节,二月十四日。

还未到春天,空气里还是掺杂着丝丝凉凉的冷意,偏生夜里还落了雨,虽不大,却也足够叫人吃一壶的。

Solo走出饭店门口的时候,就看到韩商言背靠着门柱在打电话,廊上的灯投下一片暖暖的光晕在他的面上,叫那棱角分明的面容都柔和了几分。

听到脚步声,韩商言顿了一下,低声说道:“走大路,注意安全。”就极快地收了线,一言不发地盯着他。

Solo被他看得发毛,讪讪一笑:“里面太闷,出来透透气。”

包厢里确实有些闷热,只是也没到这种地步,闷热的是人心。

今天是老韩的三十一岁生日,爱热闹的几个兄弟就组了个局,两家战队在一起难得聚聚。又恰逢情人节,带了家属的也不少。

苏澄带了她老公,艾情和DT之间的氛围也多少有些暧昧不清,只有自己坐在包厢里浑身不得劲。

虽然飘落着细雨但是街上的情侣还是挽着手来来往往,亲密地在这灯火阑珊里并肩而行。

这一幕落在Solo眼里便是又平添了一分苦涩,他抬手拍了拍韩商言的肩膀:“老韩,还是你好。”虽然人家已经结婚了,但是却不怎么秀恩爱,很是照顾他们这些单身狗的感受嘛。

说到这儿,Solo也有些疑惑:“佟年今天怎么没过来?”

韩商言轻飘飘地看了一眼他拍过的地方,不着痕迹地拂了拂:“她和朋友去逛街了。”

“也是,你说你都三十一了,也结婚了,搞什么花里胡哨的。”Solo耸了耸肩,全然没发现韩商言的眼神骤然凌厉,还不怕死地往下说:“不过人家小姑娘才刚刚二十吃的消你这种不解风情吗?”

回过头,才发现一丝不对劲。

韩商言摸出一个糖盒,缓缓拆开蓝色的包装纸,将糖塞到嘴里,嘴角微微一勾:“反正不会离婚。”

嘶,戳心窝了,Solo咬牙了半天正想说些什么。

一个欢快的声音就传来:“韩商言~”

回头一看,穿着白色卫衣的小姑娘一只手提着满满的包装袋,一只手握着伞柄不住地转圈,见着他们望来眼睛笑得弯弯的。

Solo刚抬起手还没来得及打招呼,就看到黑色风衣的男人迅速一只手接过她手里的东西,一只手拿过伞撑在她头顶,微微皱了眉:“迷路了吗?”

“没有呀,我很快就赶过来了啊。”佟年摸摸他拿着伞的手:“很冷呢,怎么不在里面等我?”

好家伙,还以为他这么好心陪自己在外面散散心,居然是在等媳妇。

扯了扯嘴角,Solo笑着问道:“佟年现在来得也正好,里面估计才刚刚上大菜呢?”

佟年乖乖地摇头:“我不吃啦,韩商言喝醉了,我要带他回家了。”

喝醉?Solo一脸懵地对上韩商言暗含警告的眼神,呵呵,才七点多啊,菜都没上齐,新闻联播都没放完呢你说你喝醉了?更何况他可是看着这人没坐下多久就出来打电话了,顶多说是沾了沾唇。

韩商言从风衣口袋里摸出车钥匙给Solo:“你等下把钥匙给小白。”

“那你直接让DT送你回去不行吗?”Solo不解地问道,干嘛要人家小女生来接你?

韩商言看了看他,不知为何Solo从他那一贯的冰冷眼神中看到了一丝怜悯:“.….让他用完车直接开回俱乐部,方便一点。”

佟年侧头好奇地问他:“小白晚上不回来吗?”

韩商言用提着袋子的手抓住伞,慢慢悠悠地往下走:“他现在外面有房子,不回来也正常,就是没车还不太方便。”

有车的话,他也方便,自己也方便。不过今天晚上倒是借的很是时候。

佟年看着他要走的意思,回头朝着僵化的Solo挥手道别,伸手去够他胳膊上的袋子:“我来拿吧。”

伸出的手在半空中被骤然抓住,韩商言挑了挑眉,手指交扣,紧握:“你还是拿这个吧。”转过头,淡淡地加了一句:“别走丢了。”

佟年红了脸,低声“嗯”了一句。

 

回家的路不算远,路灯却总是忽闪忽闪的,大约是连绵的雨让电路也起了些问题。

这样的夜韩商言并不陌生,一个人晚归的时候遇到下雨总是难免孤寂。

只是佟年在旁边掰着手指絮絮叨叨的,倒是不曾有这种情绪了。

“我今天给你买了一个超特别的礼物,你肯定会喜欢的!”

“嗯。”

“本来还想再逛逛的,你打电话我就赶回来了,亚亚可生气了,说好不容易和我逛街怎么才玩了半个小时就要回去,哈哈哈。”

“是么?”

“是呀,她现在还在逛呢,说等小米打电话了再回去,不过小米好像酒量很好的样子。”

“或许是吧。”

一路上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路也就走了大半程。

佟年侧头看他,预言又止。

过一会儿又忍不住抬头看看他:“韩商言,你喝了多少呀,我感觉你没怎么醉呀?”

手腕骤然被紧扣,她柔软的身子被他半强硬地抱在了怀里,呼吸骤然靠近,他眼底氤氲着的笑意让她骤然可见。

面上一热,佟年都有些结结巴巴:“怎,怎么了?”

小姑娘羞涩的模样被他尽收眼底,韩商言半拥住佟年,微微侧头,呼吸喷洒在她的脖颈上,红了耳垂:“佟年,我喝多了……”

被他放开的一瞬,佟年还有些晕晕乎乎的,抓着韩商言的手才能站得稳,她混沌的脑袋里闪过一个念头:“好晕啊,看来是真的喝了不少。”

看着小声嘟哝的小姑娘,韩商言微微一笑,收紧了手。

突然被摇了摇手臂,佟年睁着圆圆的眼睛看他,嘴唇微微嘟起:“我刚刚还以为你要亲我呢,吓了一跳。”

韩商言眼眸一暗,喉结不自主地滚了滚:“没事,快到家了。”

嗯?和到家有什么关系?

佟年没发现的是,身旁的男人的步伐越发地加快,似乎是期待着什么一般。

啊,大概是要回家拆礼物吧,果然说着不想过生日还是有所期待的呢!

乐颠颠的佟年很开心地给自己加了一分,今天也有好好爱护韩商言呢。


评论(44)

热度(1654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