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糕盒子里的巧克力

我负责挖坑,你负责跳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(龟速更新中)

【灵修夫妇】鞍马归否31

天家的筵席,云雾成毯铺了千里,天空中时不时有仙鹤掠过云霄,一声嘹亮的鹤鸣,便又是有仙家到了。门口的仙侍摇着羽翼仙扇就迎了上去,声音清朗如同钟鼎轻振:“仙家,天帝早已恭候多时了。”

御剑方才落在了云端,锦觅就拉着旭凤往前跌跌撞撞地跑:“快、快,田螺哥哥,来迟了我们就吃不到蟠桃了。”

“慢些,别摔着了。”旭凤被她拉着向前,无奈地笑着:“天家的筵席,你我自然是有位置的,你也莫要担心了,我那儿的蟠桃都给你。”

锦觅莞尔,转身戳戳他的腰:“这般都给我,那日后你的月俸也给我好了。”

本是玩笑话,哪知旭凤听了真切,抓住她作乱的小手,不在意地挑挑眉:“你若是愿意帮我管那些,自然求之不得,明儿我便唤了听将那藏宝阁的钥匙也一同拿来给你。”

“呀,玩笑而已,田螺哥哥你怎得当了真!”锦觅忍不住笑道:“你若是真这样,岂不是成了人家常说的‘耙耳朵’了。”

“我管他人说甚作甚,”旭凤半搂了她的腰,让她仔细着脚下,语调轻缓:“你若嫁于我,我又怎么舍得让你受分毫委屈?这般直白地言辞让锦觅闹了个脸红,娇嗔:“谁要嫁于你了!”跺跺脚,挣开他的怀抱,跑去找那早已入席的花神和水神的。

旭凤看着她的背影,无奈轻笑。转身目光对上了高座之上的天帝,嘴角的笑渐渐淡去……

 

锦觅方一坐下,还未敛去裙摆,就听者身旁的水神冷哼一声,面色不见得好看。

顿时有些怂,斟酒倒茶,好不殷勤:“爹爹…….”

“好啦,你这同火神打打闹闹地进来,你爹爹自然是看不过眼的,就别再去招他了。”花神微微一笑,拉了锦觅的手,正了神色,压低声音:“觅儿,娘且问你,可是他了?”

面上一红,锦觅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,但看着娘亲这般严肃的神色,思忖半响:“娘亲,其实我也不知能不能像你和爹爹那样得到长久的爱情。”

“可我现在觉得,我能信他。而且,我想爱他。”

花神听了这话,久久没有言语。倒是水神叹气一声,抓住花神的手,握了握,安抚道:“儿孙自有儿孙福,我这个女儿也是聪慧的。”

旋即肃了神色,叮嘱锦觅道:“觅儿,筵席开始了,天帝所说的话你且都应着,相信爹娘自是不会害你的。也莫要辜负了那孩子的心意了。”

锦觅听不甚明白,但是看着娘亲在一旁担忧的神色还是乖巧地点头道:“锦觅省得的。”

 

殿堂门口的玉铃“叮当”作响,托着精致餐盘的仙侍鱼贯而入,竖琴铃鼓顿奏起,这筵席已拉开帷幕。

天帝举起玉杯,爽朗一笑,声音不大却响彻殿宇:“难得众仙家齐聚,也是我天家之薄面,愿诸位共饮此杯,再续仙缘,共营六界之祥和、普天之同庆。”

仙家连忙起身,有的胡须长的也连忙挽起,凑近了那酒杯,去尝尝这天家仙酒的味道,顿时一片觥筹交错,好不热闹。

“趁此良机,我还有一桩心愿未了,”天帝放下酒杯,指尖敲了敲桌案:“吾儿旭凤骁勇无双,虽大儿尚未婚娶,但习武之人倒也不必如此顾忌。”

见底下重礼仪的仙家尚且面有难色,便又补充道:“吾儿常年征战,那是于三军同吃同住,战场无情,若是在这天界也不成个家、没个牵挂的,我同他母神着实放心不下啊。”

这……倒也极是,火神这情况确实倒是也惨。

“是以,今日我便拉下老脸,替我儿向花神水神求一门亲事,订一门婚约。”天帝笑眯眯地样子,和蔼可亲地问道:“不知锦觅仙子意下如何?”

锦觅这才明白了方才娘亲和爹爹的意思,站起身来,手指揉捻着裙摆,咬着唇有些羞涩:“我自然……是愿意的。”

“好好好,如此甚好,如今能和梓芬结成儿女亲家,着实也是好福气啊!”天帝爽朗地一拍手,便有两只喜鹊啄着一纸婚约到了面前。

锦觅拿了毛笔的手有些微颤,见着娘亲目中含泪但嘴角仍是笑意,抬头却又看见旭凤勾着笑望向她,突然就心中安定,执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耳边听到旭凤传音,声音满是柔意,还有一分低不可见的叹息:“至此,你便是我的妻了。”

她一笑,正想回话,却发现说不出话来,错愕地抬起头。

为何,旭凤要封了她的声音?

 

天帝一展婚书,洪亮的嗓音穿透九霄:“今日,吾儿旭凤与花神水神之女——锦觅仙子,结下婚约。此婚约天地难改,日月可鉴,待火神取得魔尊首级亲向花神水神求娶,方可兑现。到那时,六界一统、天下共主,天帝之位,便将由吾儿旭凤继承。”

“三日后,火神殿下亲征,魔界!”

“轰”的一声,如同一声巨雷震响,周遭一片议论纷纷,锦觅却半个字都听不进去,她想嘶吼想毁约,想要说让他别去。

可她却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旭凤俯下身子来,一脸虔诚:“谨遵父帝旨意。”

眉目噙着泪,环顾一周,见父神母神都是黯然却不惊讶的神色。

见着他们轻轻叹气,低声道:“若是他回不来,觅儿你也能自由度平生。”

原来她们都知道了,只有自己还懵懵懂懂,什么都不知道。

她竟是从不知道……她的愿意会害死他…….


评论(19)

热度(1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