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糕盒子里的巧克力

我负责挖坑,你负责跳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(龟速更新中)

【童颜夫妇】雅俗共赏14

佟年站在门口,战战兢兢地抬起手小心翼翼地打招呼:“嗨?”

没有反应,像是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席卷过雪原一样冰冻。

只有韩商言好心情地朝着她微微颔首,一向冷峻的面上带了些笑意。

“咳,我看着也到时候了。”这氛围着实太奇怪了,首次听到有人当着自己的面告白年年,作为父亲,心情不得不说是很怪异,但是年年爸爸还是想着打个圆场,就让这事快些翻篇:“我们不如出发去饭店吧。”

“好好,”爷爷也终于看够了热闹,笑着撑着拐杖站起身来:“都走吧,不然一会儿小孩们都该饿了。”

 

佟年一愣,摸了摸脑袋有些困惑,亦步亦趋地跟了出去。

佟年妈妈落在后面,扯住了佟年爸爸的手,眉一横,显然很是不高兴:“刚刚那事儿怎么回事啊,我可和你说,虽然小韩人还不错,可是这年龄和我们年年差得也太大了啊。”

“你呀,着什么急啊?小韩说是这么说的,可年年不是没同意呢。”年年爸爸握住她的肩,安抚道:“今天这事啊,就是对不起姐姐她们家,也不好说怎么解释,娇娇也是刚刚回国就过来了…….”

年年妈妈叹了口气,多少也是有些内疚:“你说这都是个什么事啊?”

 

佟年实在是捋不清这事儿,习惯性地拉开了韩商言的车,就乖巧地坐在副驾驶上,拉着他的手迫不及待地问道:“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啊?”

韩商言侧过头来眼里都是笑意:“爷爷说有个世家要拜访,哪里知道会是骗我来相亲的。”

“相亲?”佟年呆呆愣愣地抬手指了指自己:“和我吗?”

女孩懵懵的样子像是吓呆住的小兔子,让他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:“说是和你表姐,不过没事,我已经解决了。”

“和表姐!”佟年一惊,想起下楼时冰冷的气氛,心下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:“我能问下,你是怎么解决的吗…….”

 

话还没说完,就听得一声厉喝:“年年,怎么回事?坐我们自己家车。”

年年吓得一缩脖子,转过头就看到妈妈一脸不赞同地站在车外看着自己。

韩商言微微一笑,悄无声息地按住佟年支在座椅上的手:“阿姨,没事的,年年喜欢坐这儿您就让她坐吧。”

佟年妈妈皱起眉头,正想说些什么。

爷爷在韩商言爸爸的搀扶下也走了过来,看到这边的状况,颇为赞赏地看了眼韩商言:“那个亲家…….咳,小佟啊,我这么久没回来就想和你们聊一聊,要不我就坐你们车吧。”又举起拐杖指了指几个小辈:“让他们年轻人坐一车吧,好说话。”

佟年爸爸自然应了,顺手还拉了一把佟年妈妈:“走了走了,小年轻的事别掺和了,快扶韩爷爷上车吧。”

年年妈妈不好再说什么,打开车门,不忘叮嘱道:“韩爷爷,您当心点啊。”

 

表姐有些置气,站在那儿不肯动,反倒是姨妈推了她一把:“愣着干嘛?上去啊?”

“妈!”表姐生气地一跺脚:“你刚刚又不是没听到。”

“傻丫头,年年又不知道这事,而且这个小韩我看条件真的很不错,他年纪和年年差那么大,你上去主动点。”姨妈见她还是撇嘴,连连把她朝着车的方向推:“去去去。”

表姐有些不耐,但也不是那么抗拒了。

 

年年看到表姐上来有些心虚,弱弱地叫了声。

表姐也知道自己这个妹妹不是个坏的,今天这事只能说是凑了巧了,但是心里又实在气不过,就冷淡地应了一声。顺便把胡窦楠那个八卦的眼神瞪了回去,让他顿时噤声。

 

 

车里静悄悄的,表姐坐在侧后方,看到韩商言单臂撑着方向盘,路边的光影层层掠过,划过他的高挺鼻梁和凉薄的唇,虽是看上去凉心凉性,但真是让人着迷。

而且三十岁的男人最是有魅力的时候,他们年龄相当,又想起韩商言的那个数字,表姐难免有些动心,坐正了身子,略为矜持地就要开口。

“韩商言你开车真的好帅啊。”佟年软绵绵的声音直接让她的话噎住。

胡窦楠受不了地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:“姐,你要不要这么花痴啊。”

韩商言轻笑一声,微微勾起的嘴角让那冷峻的面庞瞬时融化。

“姐夫,我第一次见你觉得你这么冷,我姐肯定追不上,哪里知道你这么早对我姐也一见钟情,还这么爱笑。”胡窦楠见他笑了,感觉这个姐夫也没那么难相处,兴致勃勃地说道。

倒是佟年涨红了脸,伸手要去掐他:“胡窦楠,你瞎说什么呢!”

韩商言抓住她的手,皱了眉:“坐好,注意安全。”

胡窦楠逃过一劫,嬉皮笑脸地笑道:“谢谢姐夫。”

偏偏韩商言还愿意应,面上不显,答应得倒很快:“不用谢。”

胡月娇脸色发青,看着他们打闹的样子一言不发,手却忍不住攥紧了手包。

 

 

因为韩商言早上特意打电话来叮嘱过,吴白觉得晚上的筵席定有玄机,特意多买了些东西。等他提着大包小包走到包厢门口的时候,就隐约听到里面爷爷的声音:“.……不过娇娇啊,我还有个小孙子,和年年差不多年纪……学IT的,比韩商言乖多了。”

正巧他推门进去,爷爷一抬头就乐了:“正好,小白来啦。”

吴白一边点头打招呼,一边极快地环视一圈,看到韩商言旁边坐着的佟年微微一愣,旋即好像明白了些什么。

这么快就见家长了?韩商言速度够快啊,怪不得要让他注意说话。啧,还说什么世交,狡猾得很。

“小白,过来过来。”爷爷领着他打招呼:“这是你佟爷爷的儿子儿媳妇,快叫叔叔阿姨…….这是你娇娇姐姐和年年妹妹。”

“.……”这个称呼,打死他也叫不出口。

韩爷爷看他愣着有些不高兴:“愣着干嘛,叫人啊。”

“我认得她。”吴白想了想决定转移话题:“之前在一次竞赛见过,后来……在广州也见过。”

看着韩商言冰冷的目光,他决定省略那些细节。

却发现对面的长辈们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,面色算不得好看。

吴白有些迷惑,是没说好话吗?相见礼应该夸几句的吧。他皱着眉想了想又补充道:“她很不错,很聪明。”和他哥很配。

几个长辈的面色肉眼可见地变得更差了,唯有韩爷爷仍然笑嘻嘻的样子。

又来一个,佟年妈妈无奈扶额叹气,她之前怎么从来不知道自己女儿这么招桃花?


评论(40)

热度(2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